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周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县政府办作者:蒋艳芬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5月22日,县长王周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屏边苗族自治县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等18项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清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峻形势,切实扛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要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预测网络及预警传导机制,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切实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要提高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确保出现险情能够迅速果断采取措施紧急避险。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等,尽最大努力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辐射到点、全面覆盖”的排查原则,按照“排查要细、处置要快、整治要严、责任要实”的要求,扩大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排查范围。要强化“网格员+监测设备+气象风险预警”的风险防控模式,完善“五位一体”网格化巡查、排查、核查制度和“一点多员”包保责任制度,采取闭环管理,抓实抓细工作措施,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为全县汛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王周林率队到玉屏、新现等乡镇开展综合调研

  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率队到玉屏、新现、湾塘就耕地保护、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综合调研。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