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周林率队到玉屏、新现等乡镇开展综合调研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作者:赵俊 周驿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率队到玉屏、新现、湾塘就耕地保护、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综合调研。调研中,王周林实地查看了滴水苗城片区老黑寨、田心、白泥田泥石流灾害防治工程项目点的工作开展情况,玉屏镇平田、新现镇西沙、湾塘乡大冲等村委会耕地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王周林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守好耕地资源,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深入细致全面排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把准土地政策、性质和用途,科学制定并实施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及时、精准、达标、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问题归类处置,系统研究整改方案,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守住耕地红线。

  王周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职能职责抓实抓牢防范应对工作。要心存敬畏,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周到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雨季即将到来,针对全县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上级督查反馈的隐患问题,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的准备并快速实施。同时要强化宣传,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科学防灾减灾。

  县领导吴先洪、陶玉伟,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动员部署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5月19日,屏边县召开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动员。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