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屏边县动员部署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作者:杨志秀 李帆 周驿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屏边县召开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周林指出,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倦怠厌战心态,保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红线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指导解决问题。从五月到年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各单位要扛牢责任,从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隐患等15个方面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部门在安全监管执法、风险隐患排查、事故追责问责等方面要动真碰硬,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周林强调,要对标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及时整改,要加强防汛备汛、预测预报预警、应急值班值守、灾害隐患排查、物资存储保障和应急处突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护航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

  现场还进行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宣誓。

  县领导吴先洪,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开展招商考察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率屏边县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旅游康养等内容进行招商考察。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