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屏边县委传达学习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段洛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县委书记宋文辉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赵瑞君书记受州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红河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红河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学习领悟红河未来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抓好学习贯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各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准确把握州委全会精神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屏边落地落实。

  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要继续抓实产业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新高地,抓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限,抓实市场主体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人民所需所盼,全面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提质增效,继续办好十件惠民实事,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动州委“337”、县委“1234”工作思路落地见效。

  要强化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责主业,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屏边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阅读下一篇

王周林到各乡镇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周林率队到各乡镇走访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