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白云乡:“铁头白”喜丰收 “蔬”通致富路

文章来源:白云乡作者:毕丹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时,屏边县白云乡白泥塘上龙潭村铁头白进入了采收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颗颗铁头白菜个大饱满、青翠欲滴,长势喜人。村民们砍菜、摘叶、装车,一项项采收工作有序进行,放眼望去,一派丰收景象。

  据了解,上龙潭村是由党支部带头+村民自种的模式发展铁头白产业。全村种植面积达50多亩,种植户近15户,总产量达300多吨,可实现产值30万元左右。

  铁头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和钾,常吃有防衰老、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效果,以其营养丰富,吃法多样而备受欢迎。

  近年来,白云乡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农业种植,积极鼓励、引导农户扩大种植规模,提供政策帮扶和农技指导,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使土地效益达到最大化,进一步保障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步,白云乡将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同时,在抓产业促发展上下功夫,持续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

新现镇:“三建共助”解锁“河长制”生态密码

  绿水长流情更浓,生意盎然保安宁。近年来,屏边县新现镇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总体目标。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