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小产业绘就乡村振兴好“钱”景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乡作者:赵俊 罗治国 陆俞锦 伍明欢 陶佳珏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屏边县新华乡始终把抓实特色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寻求产业发展契机,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以小产业发展撬动大民生。

  春分时节,在屏边县新华乡河南村委会云南金边玫瑰种植基地,一垄垄玫瑰幼苗绿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公司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玫瑰基地长势良好,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进行鲜货采摘。

  2023年底,通过前期充分论证选址和广泛宣传,屏边县星启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屏边县新华乡河南村委会土地500余亩,建立云南金边玫瑰种植示范基地,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群众参与到产业的发展中来。目前,河南村委会,西沙坡村委会,戈纪街村委会共计12个小组,100多户农户参与种植,全乡种植面积达到1500余亩。

  基地的建立也让附近的村民实现了就地就近务工,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金边玫瑰管理和采摘技术要求不高,用工都是优先考虑当地村民,全年用工可以达到80000人次,就务工收入一项就可以助力群众实现收入1000余万元。

  小产业,带动的是大民生,基地负责人表示,该产业一次种植就可以管十年的收获,而且花期也较长,从4月底持续到12月底,都可以采摘。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烘干厂房的建设,预计在花期之前可以竣工并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白云乡:“铁头白”喜丰收 “蔬”通致富路

  春暖花开时,屏边县白云乡白泥塘上龙潭村铁头白进入了采收期。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