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大广播+小喇叭”,“双语”宣传接地气

文章来源:白云派出所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确保辖区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屏边县公安局白云派出所不断创新思路,采用“大广播+小喇叭”互补增强的宣传效果,制作“双语”宣传音频,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循环播放,营造“文明祭扫”人人知晓、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屏边苗族自治县白云乡,辖内8个村委会,82个自然村,111个村民小组,有常住人口16000余人,苗族群众占白云乡人口的一半以上,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大多使用苗语沟通。

  为确保法治宣传工作落地落实,白云派出所因地制宜,组建“双语普法小分队”,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翻译成苗语,分组、分时段奔走在各个村民小组之间。

  亲切的苗族语言从村社大喇叭中传出,借助农村大喇叭针对性强、音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利用好早晚居民在家的时间段定期播放,对辖区群众进行正向引导。

  同时,“普法小分队”走上街头、深入村社,当起普及安全知识的“小喇叭”,提醒群众当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气候干燥多大风天气,因春季农业用火、民俗祭扫等现象突显,火灾防控风险进一步增大,提醒群众不能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禁止烧荒、烧垃圾等行为,用接地气的方言,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通过借助“大喇叭”+“小喇叭”这一接地气的“双语”宣传方式,使宣传真正做到“进村入户”,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实现了少数民族地区普法宣传工作全覆盖,为基层群众打好清明祭扫安全“预防针”。

阅读下一篇

新现镇:站好“护航”岗 “护苗”开学季

  新现镇积极整合宣传办、文化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力量开展了一场“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