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新现镇:站好“护航”岗 “护苗”开学季

文章来源:新现镇作者:李莹瑞 龚继润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新现镇积极整合宣传办、文化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力量开展了一场“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现场查验了校园周边商铺各类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到位等情况。“盗版的书籍不仅会对孩子的视力和学习造成影响,更甚者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你们售卖的书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进,坚决不能出售非法读物!”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认真向经营户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经营户主动承担“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自觉杜绝销售、传播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行为,与政府、家庭、学校、社会一起共同构筑“扫黄打非”防线,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着祖国的未来,为扎实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2024年以来,新现镇结合元旦、春节及开学季等时间节点,整合各方力量开展出版物市场检查3次,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扫黄打非”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护苗”活动,让“扫黄打非”活动“动”起来,让“护苗”行动“活”起来。

阅读下一篇

普法+家教家风教育护航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3月12日,屏边县白河镇喜乐村邀请云南盟志律师事务所律师魏丽、云南盟志(个旧)律师事务所律师章译文和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讲师刘光秀到场授课。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