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普法+家教家风教育护航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文章来源:白河镇作者:杜应香 谢红梅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3月12日,屏边县白河镇喜乐村邀请云南盟志律师事务所律师魏丽、云南盟志(个旧)律师事务所律师章译文和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讲师刘光秀到场授课。

  活动中,魏丽律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关于生育手术须经本人同意、拓宽性骚扰维权渠道、限制生育不得作为聘用条件等9大亮点,引导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结合村民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如土地使用权、家庭纠纷、邻里关系等,向村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和维权途径。魏律师还设置互动问答以及法治小游戏,鼓励村民们积极提问、主动参与;并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村民的能动性。

  刘光秀讲师围绕“家教家风 孝老爱亲”主题,结合生活中关于家教家风典型事例,重点讲解如何赡养尊敬老人、如何关心关爱家人和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正确的家教家风和孝老爱亲理念,传承良好的家教家风,正确处理与家人和邻里之间的关系,营造注重家教家风、传承美德诚信、尊老爱幼、和谐家风的良好氛围。

  宣讲后,白河司法所向大家发放了普法强基补短板知识读本、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促进等相关宣传资料,并告知在场家长要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和正确认识未成年早婚早恋带来的危害,保护未成年人不受性侵害、人身伤害和财产伤害,生活中加强对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引导未成年人学会自重自爱,学会用合法方式保护自己,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助力未成年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把普法教育、家教家风和孝老爱亲教育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做好孝老爱亲。活动共有2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普法强基补短板知识读本200份。

阅读下一篇

白河镇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晚,白河司法所联合县公证处和镇妇联到屏边县第六中学开展开学季“学雷锋”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