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白河镇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屏边县普法”微信公众号作者: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晚,白河司法所联合县公证处和镇妇联到屏边县第六中学开展开学季“学雷锋”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屏边县公证处主任刘光珍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围绕杜绝不良行为和习惯、预防不良侵害、未成年权益保护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观影释法和问答释法等方式向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内容,教导学生遵纪守法,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文明的学生。

  白河司法所工作人员古朝国围绕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性侵、预防火灾、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浅出普及相关安全防范常识,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活动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

  下一步,白河镇将采取“巡回”宣讲方式,到辖区内各中小学生开展普法活动,不断强化“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建设平安校园。

阅读下一篇

万象“耕”新不负春 绘就一年好“丰”景

  万物生、备春耕,不误农时不负春。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