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进企业、入村寨、赶大集普法宣传不停步

文章来源:县公安局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连日来,屏边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深入基层和群众,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屏边县公安局联合中国移动屏边分公司开展反诈警示教育培训会。民警介绍了当前屏边县电信诈骗案及打击“两卡”工作情况。通过宣讲反诈PPT,结合典型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引导企业员工怎样识别防范诈骗以及受骗后如何进行补救。针对移动运营商提出的办理业务期间遇到的一些难点和问题进行解答,提醒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运营商职责,切实参与到“断卡”行动中,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一定要规范营销,尤其针对未成年人,必须在监护人陪同下才可办卡,做好禁售手机卡相关宣传,配合公安机关从源头上扼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按照《屏边县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白河派出所深入挂钩村寨麻布冲村委会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会,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和平派出所利用辖区赶集天让普法走进集市,切实提高群众对赌博违法犯罪的深刻认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参与、不从事赌博活动。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条款,并结合辖区典型案例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同时,普及了辑枪治爆、交通安全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