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县着力打造“有机”公厕

文章来源:县住建局 县爱卫办作者:何佳萍 普白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蚊蝇孳生迎来高峰期,公厕蚊蝇“卷土重来”。

  屏边县以“三无三有”“四净三无两通一明”为标准,切实做好公厕维护管理,对建成区公厕进行排查摸底,在公厕原有防蚊蝇设施基础上,根据各公厕门窗尺寸、结构更新定制防蚊蝇设施,全力打造有“机”公厕,在建成区29座公厕进出口安装“风幕机”,厕所通风窗安装纱窗,加强公厕基础设施、洗手设施、烘干机维护,保障洗手液、卫生纸、蚊香供应,完善86块公厕指示牌,累计投入53万元。同时,制定屏边县公厕蚊蝇消杀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建立消杀药品使用和消杀记录台账,实施全覆盖消杀。加强公厕日常保洁,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污水积水,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杜绝蚊蝇孳生。

  屏边县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县及健康县城建设以来,持续巩固提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扫厕所”与“除四害”行动双融合、双促进,此次改善公厕环境行动是“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良好实践,也是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深化拓展。屏边县将不断提升城市公厕规范管理水平,持续完善公厕软硬件设施设备,提升公厕保洁质量及人性化服务水平,尽心尽力为群众“方便”提供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进企业、入村寨、赶大集普法宣传不停步

  连日来,屏边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深入基层和群众,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