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个转企”转出新天地新企业激发新活力

文章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罗悦文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个转企”服务效能,全力抓好“个转企”工作,个体工商户在转型为企业后,能拓展自身成长空间,激发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助力屏边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好政策讲解员,助企纾困解难。建立新登记市场主体和“个转企”全生命周期服务制度,常态化开展市场主体回访工作,实现“遍访、解难”全覆盖。加强与各乡镇之间的沟通协调,对“个转企”企业和重点转企培育个体工商户全面落实“遍访”要求,全面了解掌握经营状况及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难题,渡过难关。同时,针对重点转企培育的个体工商户,积极做好“个转企”政策宣传,对有意愿转企的领办帮办,全力帮扶指导个体户转企升级。针对遍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积极帮助沟通协调,着力破解堵点难点并“一对一”帮扶。截至目前,全县9793户个体工商户政策宣传100%覆盖。

  当好窗口“店小二”,优化服务工作显成效。全面落实企业开办“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措施,对个转企企业积极推广应用“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电子化登记等准入服务措施,贯彻“最多跑一次”办事制度,并且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专窗、各乡镇开通个转企审批绿色通道,确保在最短时间完成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屏边县超额完成50%进度,完成率为106.25%,屏边县“个转企”工作排名全州第一。

  “个转企”工作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聚焦政策扶持和指导服务,不断在抓实、抓细、抓优上下功夫,确保“个转企”工作在“质和量”上实现新突破。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5月19日,屏边县在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了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