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学雷锋 守初心 让雷锋精神在政务服务中心绽放时代光芒

文章来源:县政务局作者:吴志华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屏边县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推动志愿服务与政务服务相融合,让雷锋精神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当好“服务员”。选派苗族党员成立“苗语小分队”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县政务服务中心导办、帮办、代办服务,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服务引导、咨询解答、困难帮助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服务群体全程陪同服务;同时优化升级“帮办代办”服务,结合群众需求开展“一对一”帮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12685人次,主动上门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5863件。

  推行延时错时服务,服务“不打烊”。聚焦服务“有温度”,回应民生期盼和企业群众诉求,打造“窗口延时办”个性服务。针对不动产登记、医保、社保、婚姻登记、植物检疫证等高频事项,主动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延迟下班时间,推行午间持续办、下班延时办,晚间最晚到23:00时,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只进一次门,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目前已累计办理延时服务办件2386件。

  用心服务企业群众,当好“店小二”。在全州率先成立“首贷服务中心”,新开办的企业只需在政务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窗口进行注册、登记,即可在首贷服务中心窗口获得从政策解读、金融产品介绍到个性化的信贷方案等多方面的金融服务,企业通过对比后自主选择贷款银行,压减融资环节、降低融资成本,首贷服务中心运行以来,累计服务新开办市场主体238户,发放贷款6104万元;成立“现金缴费服务站”,为缴费人提供收取现金、找零等高效便捷业务服务,累计服务老年人282人次,代缴费1.44万元。

  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路口值守、法治宣传等精神文明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屏边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站被评为“红河州最佳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今后,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坚定为民服务初心,做实服务文章,用心用情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把事实办到群众“心坎上”,让雷锋精神在政务服务中心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组建三支服务队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随着乡村文化振兴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为乡村建设的重要议题。深化乡风文明,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