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嵌入式”从严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墙”

文章来源:县纪委作者:袁凡惠 许桂梅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屏边县纪委监委联系县林草局的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到全县各乡镇开展监督检查,向群众和村干部询问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当前属于森林防火紧要期,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靠前指挥,把监督“探头”嵌入到森林防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完善县乡两级应急处置预案,督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认真履职,落实护林防火主体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同时,成立专项督察组,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全县7个乡镇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宣传氛围营造、包保人员在岗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县纪委监委还督促提醒相关单位切实加强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积极配合县林草局开展防火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粘贴防火禁令、出动防火宣传车、插防火警示五彩旗等方式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防范意识,让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共在进山要道、路口新设置固定宣传标语牌145块,林区山坡、居民墙等醒目地点插防火警示五彩旗3500条,粘贴森林防火禁令、森林防火通告各1078份,通过移动通讯平台发布森林防火信息4173条。

 

阅读下一篇

学雷锋 守初心 让雷锋精神在政务服务中心绽放时代光芒

  一直以来,屏边县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推动志愿服务与政务服务相融合。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