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周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县政府办作者:万彪 任春燕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近日,县长王周林在县行政中心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送审稿)》,通报《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等15项议题。

  会议指出,一是始终坚持以绿色生态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推行林长制,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力争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8.5%。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高标准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级交叉联合执法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清零。二是努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加快完善方案编制工作,精准对接省州政策导向,着力做好项目谋划申报,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三是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启动城市公交运营改革工作,在县城重要节点、乡集镇及旅游景点布局建设充电站和充电桩,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水平。大力实施全民节水节能节粮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及县级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到工作任务认领到位、工作谋划研究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以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的实际行动,确保报告各项任务落实的实际成效。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责任,要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坚决扛起“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政治责任。三是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诠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真学、常学,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学提效。二要吸取经验教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深思、反思,认真对照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换位思考,明责思责,知责尽责,严排细查,积极完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有力施策,不断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健全防汛救灾体系。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研判、亲自落实,实行防汛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结合自身不足进行“回头看”,细化完善各项预案制度,确保预案科学完善合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县委书记宋文辉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近日,县委书记宋文辉带队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