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宋文辉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县委办作者:林俊 赵培植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近日,县委书记宋文辉带队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宋文辉先后实地察看了滴水苗城片区、三家湾湿地公园、云南大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详细了解滴水苗城建设、三家湾湿地公园保护开发、护林防火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宋文辉指出,屏边生态环境优越,是滇南中心城市绿色生态安全屏障,滴水苗城特色小镇发展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三家湾湿地公园已初具规模,大围山自然保护区有“植物王国、动植物基因库、科学家乐园”等美誉,屏边旅游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要发挥利用好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换通道。

  宋文辉要求,要突出保护优先、生态开发,文旅专班及有关部门要立足资源优势谋划,出真招、实招、硬招,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以打造“景区城市”的标准和要求,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做实做细措施方案,做到“四季有景、全年可娱”,提升旅游设施品质,聚人气、提热度,推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要强化林长制责任落实,把重点时期、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及问题多发频发的地区作为巡林重点,加密巡林频次,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保护好大围山生物多样性。县林草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全县生态公益林、天然林和国有林区日常管护及火灾隐患排查,严厉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