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周林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县政府办作者:杜海霞 蒋立堃发布日期:2022/02/14    浏览次数:

  近日,县长王周林在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屏边县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屏边县各级各类生态环境督察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等16项议题。

  会议指出,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等全部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公开透明在线监管。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强大震慑。

  会议要求,一是各位副县长要压实工作责任,组织相关乡镇和部门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州生态环境局屏边分局要以屏边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领导小组的名义认真梳理各级各类生态环境督察检查反馈意见问题,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领导,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转给各位副县长审阅。二是州生态环境局屏边分局牵头,督促生态环境督察检查反馈意见问题已完成整改的部门完善台账资料,并及时申请验收;对正在整改的部门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相关联席会议机制,保障至少一个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定期进行问题反馈,研究问题整改工作。对于特殊事宜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予以研究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