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防灾减灾系万家 和谐平安你我他

文章来源:湾塘乡作者:李臣萍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近期,为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地震应急准备、疏散逃生及自救互救等科学知识和技能,湾塘乡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在全乡范围内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进集镇”,科普授课零距离。摆摊设点大力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讲解了地震发生的原理、地震造成的危害、震前的准备和震时的避险等多个方面知识,热情帮助群众在手机网络上如何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并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应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份,播放宣传视频120分钟,受众人数3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

  “进校园”,主题班会面对面。湾塘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各班组织开展了一堂互动有序、热闹活跃的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地震基本知识、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谣言识别等,并穿插防灾减灾知识问答,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参与防震减灾宣传的热情。

  “进家庭”,地震知识送上门。志愿者们走进村庄,走进各村各户家中,向村民宣传普及应急避震和自救互救技能,讲解如何识别地震谣言等知识,发放防灾减灾材料,同时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播报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强化人民群众备震备灾意识,全面提升社会群众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湾塘乡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程度,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织牢、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

阅读下一篇

湾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假期服务不打烊

  五一假日期间,湾塘乡以人字桥片区为主,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美丽湾塘·文明旅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