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和平派出所以“防”为基促平安建设

文章来源:和平派出所作者: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屏边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以防为先,警惕在前,有力推进风险防范应对,确保辖区持续平安稳定。

  打好风险防范“宣传牌”。为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和平派出所结合“三话六学”实践活动,组织民警、辅警配合群众作息时间,在傍晚时分进村入户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及交通安全、禁毒禁赌等安全知识宣讲,结合近期真实案例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注册金钟罩小程序,提高群众识诈防诈能力,同时鼓励群众向亲戚朋友进行宣传推广,形成“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

  下好隐患排查“先手棋”。2月23日,屏边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及时送治一名精神障碍患者。

  近日,和平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辖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熊某近期精神状况异常,出现对家属打骂等暴力行为,派出所民警迅速上门了解情况,发现熊某情绪狂躁,时常自言自语,暴力倾向严重。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平派出所民警与屏边县康和精神病医院取得联系,在家属的配合下,将熊某送至屏边县康和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工作中,屏边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坚持最大限度消除和减少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对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等高危人员的梳理排查和动态管控,切实掌握底数与现实情况,加强教育引导、劝诫引导和化解疏导等工作,及时开展心理疏导、跟踪帮扶,严防漏管失控和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

  绷紧校园安全“责任弦”。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扎实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和平派出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校园内安保执勤、安保器械、门卫制度落实、保安装备配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和定点防控,在学生上学和放学期间设置“护学岗”,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进行指挥、管控、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提醒过往司机遵章守规;加大校园周边地区治安隐患排查和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营造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秩序。

  屏边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将继续扛实“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护一方和谐”的职责,将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作为常态化开展的重中之重工作,树牢“能防、要防、可防、必防”意识,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和平镇:大棚蔬菜“钱景好”

  屏边县和平镇以发展高效种植农业、提升产业发展为基础,不断加快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找到了一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