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玉屏派出所“四步”推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玉屏派出所作者:岳媛芸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自开展“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以来,屏边县公安局玉屏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同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交通隐患排查、禁毒踏查等工作,推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各村委会、社区开展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恐、反邪教、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方面的普法宣传,发放粘贴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构建多元化解新格局。以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调解、防止激化”的工作思路,深入社区(村委会)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采取工作联动、线索联排、问题联处、信息联享工作模式,积极构建多元化解新格局,着力化解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转化工作。今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6起,化解3起。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按照《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城市内涝、山洪等自然灾害易发区开展风险隐患巡查排险工作,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闻警先动、防范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巩固无毒示范县成果。深入各社区(村委会)农户庭院、田地、山坡以及其他比较偏僻的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踏查,做到早发现、早铲除,进一步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巩固“零产量”,扩大“零种植”范围,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阅读下一篇

玉屏镇:培育文明乡风为乡村治理“塑形铸魂”

  屏边县玉屏镇始终坚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写好队伍、墙绘、制度三篇文章,为乡村治理“塑形铸魂”。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