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护林防火出新招

文章来源:玉屏镇作者:官倍夷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

  玉屏镇把可燃物计划烧除作为森林防火的一项主要措施,变被动扑火为主动预防,为今年防灭火工作减轻压力,提供安全保障。

  实行“镇级统一组织,各村委会(社区)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加强服务和指导”的工作机制,制定计划烧除实施规程,按照自愿自主的原则和计划烧除的实施方案,利用低森林火险时段,组织本村委会(社区)农户有计划、有防范地烧除林缘农地、农田边可燃物,确保安全实施。

  坚持“条件成熟一个,审批一个”原则,对野外农事用火严格审批管理,对需要农事用火的行政村,以地块为单位,由5户以上为单位提出申请,办理用火审批手续后,相应村委会(社区)片区的护林员必须全程在岗监烧,做到了火在人不离、火熄人再走,确保“计划烧除”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计划烧除”工作,最大限度地清除山坡地区、林区内及危险地段的可燃物,有效地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以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预防森林火灾,减少森林火灾损失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屏边:反季节人参果甜蜜丰收

  产业生“金”,助推乡村振兴。屏边县白河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南溪河谷旁高海拔地区种植的4000余亩人参果挂满枝头,喜获丰收。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