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屏边:反季节人参果甜蜜丰收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白河镇作者:李关伟 李超 马昊天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产业生“金”,助推乡村振兴。屏边县白河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南溪河谷旁高海拔地区种植的4000余亩人参果挂满枝头,喜获丰收。

  一排排整齐的人参果长势喜人,竞相开放着淡紫色的花朵,每株20余个沉甸甸的果子“藏”在叶片下,嫩果白里透黄,熟果金黄色的表皮爬满了紫色花纹。工人们穿梭绿荫间忙碌采摘成熟的人参果,采摘完随即送往集中点进行分拣、包装,按照个头大小归类,实现人参果分级、等次销售。每个果农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人参果又名长寿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茄果类水果,它对光照时长、温度等要求较高,屏边县南溪河谷高山独特的气候让种出来的人参果品质上乘,果肉清爽多汁,味道甜、口感好,深受浙江、北京等地市场青睐。

  据了解,种植反季节人参果,可以调整土壤环境,缓解当地由于连年种植香蕉导致的土壤带病、土壤肥力失衡等问题。由于反季节人参果种植周期短,市场行情稳定,巧打人参果上市时间差,可以有效提高群众收入,且农户可通过参与管理种植的方式,学习反季节人参果管理种植技术,为后续利用农闲地自主种植反季节人参果提供了良好示范。

  近年来,白河镇通过推动“一海拔一产业”立体式农业发展模式,采取政府引导、企业示范、支部带动、农技普及等系列措施,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人参果产业,同时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巧打季节差、时间差,推动反季节人参果产业逐渐走上了可持续推广发展的路子,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阅读下一篇

无人机“巡护员”上岗 助力森林防火巡护

  进入防火期以来,屏边县白云乡积极组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巡山护林、防控山火、保护森林。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