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无人机“巡护员”上岗 助力森林防火巡护

文章来源:白云乡作者: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进入防火期以来,屏边县白云乡积极组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巡山护林、防控山火、保护森林。

  无人机具有机动性强、灵活度高、监测范围广等优势,尤其是可以飞到人员难以到达的地方,实现了观测半径10-20公里范围内的森林火情巡查与监视,一旦发现违规用火行为,可以及时制止,从而使整个防火巡查工作反应更快捷、效率更高效。

  利用无人机巡山,有效提高了白云乡对森林火情的监控。下一步,白云乡将持续用好村村响,敲好每户门,巡好责任区,备好急救物,建好应急队,继续采用无人机“巡护员”的模式,进一步健全护林防火网络,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阅读下一篇

湾塘乡:深学实干强担当 笃行不怠促发展

  以学促思、以学践行、以学聚力。湾塘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深入开展“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抓手,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