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屏边县新现镇以龙头企业带动枇杷产业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新现镇作者:段洛 黎明瑶 姜文平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屏边县新现镇枇杷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以洗马塘、永胜、田心、西沙等片区为主的3.3万亩枇杷产业经济带,枇杷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2022年4月,新现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屏边泽成农业有限公司到新现发展优质枇杷种苗示范基地,基地占地267亩,目前已种植华白1号、果真好、白马王子等新品种白肉枇杷11000多棵,进一步把枇杷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屏边泽成农业有限公司计划2025年将产品推向市场,预计2026年基地进入丰产期,计划产量两百吨,年产值八百万元左右。

  新现镇将发挥好优质枇杷种苗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以龙头企业带动,做好新品种的引进、推广、技术培训指导等工作,真正让群众能种起来、管得来、能致富。

阅读下一篇

白云乡:防患于未“燃”

  进入防火期以来,屏边县白云乡成立了由乡长任指挥长,分管副乡长任副指挥长,乡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