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打好电影版权“保卫战”营造健康有序观影新环境

文章来源:县委宣传部作者:贺梦迪发布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2月7日,屏边县新闻出版(版权)局联合县文化旅游局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春节档院线电影盗录传播等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电影市场版权秩序,营造健康有序的观影环境。

  检查组按照国家版权局公布的2023年度第一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院线电影),重点检查了影院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不规范使用票务系统,是否存在影院偷拍、侵权放映、非法传播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向影院负责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条款,要求电影院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版权保护意识,深入排查隐患,增加巡场频率,及时提醒制止在观影过程中以手机等设备进行录音录像的行为,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高他们的版权保护意识,落实版权保护责任。

  屏边县将持续开展电影版权执法巡查,强化线索摸排,曝光典型案件,按照“谁执法谁宣传”的原则,加强版权保护政策法规的宣传,扎实推进“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营造健康有序的观影环境,维护良好的电影市场版权秩序。

阅读下一篇

屏边“一线”保障春耕生产

  一线检查护春耕。屏边县积极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群众用上放心农资,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