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筑牢医保防护性 守护人民健康救命钱

文章来源:县医疗保障局作者:栾加锷 张正辉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屏边县医保局切实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持续开展打击医疗乱象专项治理、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一是强化宣传,畅通监督渠道。以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村卫生室为宣传主阵地,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摆放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折页6000余份,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转发打击欺诈骗保有关法律政策及医保基金使用知识130次,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多触角、高频率宣传。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工作的社会监督机制,进一步规范举报线索受理、转办、反馈等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公开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对举报线索查办力度,密切关注线索相关舆情动向,形成多方联动、社会参与的医疗保障监管新格局。

  二是化零为整,整合监管力量。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综合监管结果协同运用,形成一案多查、一案多处、齐抓共管、联合惩戒的工作格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行政处罚暂行规定》2022年3月至5月基金监管科与各科室协同配合将一起医疗机构涉嫌存在其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的行为案件、一起涉嫌将本人医疗保障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导致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件移送屏边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三是专项整治,全面开展检查。以开展整治医疗乱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以强化外部监督,规范医保服务行为及内部管理机制为重点、以医疗保障法规文件、医保目录管理及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为检查依据,以现场检查和抽调病历集中审核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并逐一反馈存在问题,督促各定点单位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建强“桑榆堡垒”引领“银发生辉”燃起最美夕阳红

  屏边县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桑榆堡垒”,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