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县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文章来源:县市场监管局作者:朱学粉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琳琅满目的月饼陆续上市,进入销售高峰期。屏边县认真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坚决治理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现象,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各生产经营者强调了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货架上月饼的生产厂家以及相应的生产日期,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购买月饼,购买时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如遇到相关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

  下一步,屏边县将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阅读下一篇

筑牢医保防护性 守护人民健康救命钱

  屏边县医保局切实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持续开展打击医疗乱象专项治理、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