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屏边县开展第10个“世界厕所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县爱卫办作者:普白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厕所日”。屏边县于11月27日在赶集日开展第10个“世界厕所日”宣传活动,活动由县爱卫办牵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玉屏镇参与。

  活动结合推进爱国卫生新“7个专项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以“关注地下水与环境卫生,从源头改善健康环境”为主题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广大群众发放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除“四害”、预防传染病、健康教育、厕所革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环保袋、围裙、抽纸、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重点倡导群众积极改造无害化卫生户厕,管理维护好卫生户厕,收家治家,做好家庭内外卫生,从源头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营造健康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玉屏卫生院医生开展义诊咨询,为群众测量血压。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余个种类,1000余份,服务群众300余人。

  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的卫生防病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健康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果,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厕所革命工作。

阅读下一篇

流动红旗“动”起来,村庄环境“美”起来

  这两天,新华乡马鹿塘村的三户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他们收到了“最美庭院”流动红旗。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