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运动

屏边县开展“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春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县爱卫办作者:普白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10版)》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爱国卫生新的“7个专项行动”,屏边县组织开展“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春节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一是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1月19日,屏边县以春节为契机,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充分发挥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有效解决城乡环境中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共同携手打造一个卫生整洁的节日环境。全面动员村(社区)结合春节“扫尘”传统习俗,动员群众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自己动手美化家庭和公共环境,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二是积极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倡导。在政府网站、苗乡屏边微信公众号等发出《屏边县“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通过各级转发不断加强宣传爱国卫生健康知识的力度,增加宣传覆盖面,全面倡导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切实将爱国卫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的热情,形成了上下联动,干群参与的“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卫生、健康、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