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857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公安、司法
发布机构
屏边县公安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04
信息名称
屏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屏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组织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道路

  1、城市主次干道、进出城区主要路口。

  2、主要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上下口、城郊结合部。

  3、农村重点县乡道、进出乡镇主要路口、穿村穿镇重点道路、农村赶集日主要道路。

  二、整治重点

  1、严查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及注销报废后上路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严查追逐竞驶、违法飙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3、严查货车闯红灯、超限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4、严查渣土车、工程原料运输车超载、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5、严查农用车、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三(四)轮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载、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三、严格处罚

  1、对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一律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对查处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3、对执法过程中发现无理取闹、阻扰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于发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敬请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共同参与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举报电话:110或者0873-3224577。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