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295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25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11 月 23 日,县长王周林在县行政中心 2 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 15 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政协、县人武部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屏边县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百日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19 项议题。

  会议指出:各乡镇、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提高交通系统的服务水平与运行效率。要持之以恒排查道路整治安全隐患,补齐道路安全设施不全、防护能力不够等短板,确保年内完成整改目标。要进一步完成研判机制,结合本地易肇事肇祸的规律特点,针对重点风险车辆创新完成研判分析模式,全面提升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率。要聚焦校园门口交通秩序,教体和公安要协调联动,宣传教育和打击震慑齐头并进,因地施策提升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公安、应急、卫生健康、交通等部门要坚持把认真执行方案各项工作作为全面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有效抓手,要不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坚持协调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健全完成交通事故处置应急机制,全力确保政务活动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平稳可控,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