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011
信息分类
重要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4
信息名称
屏边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3月20日,县长王周林在县行政中心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一位领导到会指导,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屏边县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屏边县2022年县级领导挂钩重点项目推进表(送审稿)》,通报《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等17项议题。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查纠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梳理、核实中央和省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严防整改落实走过场、书面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以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巡察和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火源管控。要“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紧盯大围山森林保护区、风景旅游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紧扣春耕、清明、“五一”等关键节点,全方位开展巡防巡护巡察,组织开展野外火源隐患排查工作,杜绝人为火患。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行政首长责任制,属地领导责任,在高火险期内,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加大工作力度,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