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文章来源: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17:05 字体:[]

  近日,屏边县文旅行业2022-2023年度冬春安全工作部署会暨景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议召开,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州疫情防控优化政策,安排部署全县文旅行业2022-2023 年度冬春安全工作暨景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指出:各有关科室、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思想上“紧”起来,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看待安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州层面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优化政策,领会新的标准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严抓实管,须臾不可松懈。全县文旅行业负责人要按照国务院、省、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积极地做好各项今冬明春文旅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力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为建设美丽屏边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上,景区、KTV、网吧、旅行社服务网点、重点宾馆酒店负责人等观看了九类场所消防安全火灾警示片,并就企业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