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四举措”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文章来源:屏边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09 22:43 字体:[]

  屏边县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树立防大汛、 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扎实抓好今夏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落实防汛责任。细化责任分工,明确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县、乡(镇)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和各水库、水电站及重要河流重点河段防汛责任人,在属地政府进行公示,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二是深化隐患排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联合多部门对各类水利工程、水库、水电站及在建涉水工程为重点,部署开展汛前督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已开展检查8次,发现问题隐患195个,督促整改195个。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按照“分级负责,分级管理”原则和定额储备、专业管理、保障急需的要求,各防汛物资管理单位对库存物资实行定期检查、维护保养,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完好无损,为高效开展抢险救援提供坚实保障。

  四是提升救援水平。健全完善部门会商、信息通报和预警联动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及时修订完善各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制定演练计划,常态开展预案演练,着力提升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