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443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屏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06
信息名称
屏边县开展高考前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高考来临之际,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的应急行为习惯,提高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的组织管理水平。6月2日,屏边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共3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午11时40分,模拟地震发生的铃声响起,同学们迅速在课桌旁蹲下,并用课本护住头部;30秒后,任课老师组织学生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学生疏散撤离到指定地点,各班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整个疏散撤离过程安全、高效、快速、有序,没有发生踩踏、挤倒、拥堵等混乱场面。演练结束,县地震局向屏边县第一中学捐赠了地震科普知识图书,有效推进“五个一”工作。

  通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防震避震相关知识,熟知逃生路线及安全通道,提高有效应对地震灾害及采取防震避震措施的意识,为2022年高考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足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