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811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白云乡人民政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3
信息名称
白云乡2023年部门预算

  白云乡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白云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白云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白云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培育、提高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

  2.制定本乡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按照市场需求,调整产业结构,切实解决农民增收难的问题。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4.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5.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社会保障和社会救济、救助等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2个内设机构,包括:5个综合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7个事业单位(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财政所)。

  1.白云乡党委、政府设置5个综合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乡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承担辖区内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职责,负责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工作,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负责党员日常管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负责开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党代表大会、党组织换届选举、村级干部及村级后备干部的管理培养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等工作。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承担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务承办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管理、村镇规划建设、人民防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业和草原利用及保护、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投资促进、企业管理、交通运输、工业商务和信息化、通信、电力、统计、能源开发和管理、粮食和物资储备、搬迁安置、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供销合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拥军优属、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科协、商会、红十字会、文学艺术、计划生育、爱国卫生、防震减灾、气象等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承担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反恐、反邪教、禁毒、信访、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依法治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工作。

  乡村振兴办公室。贯彻执行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全面工作。协调社会各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负责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组织对困难人群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防返贫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帮扶方案,负责产业项目财政发展资金的项目管理工作,指导、检查、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宣传和调研,承担全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发培训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2.白云乡设置7个事业单位,均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农业、农村能源、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村土地承包、农村集体资产及财务管理、农村经济经营、农村统计调查等服务性工作。

  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承办文化宣传、广播电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承办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村镇规划、村容镇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镇公用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服务性工作。

  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承办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处理林权纠纷,组织生态保护和修复,开展造林绿化等各类自然资源保护等工作。

  水务服务中心。承办辖区内饮用水和灌溉用水、水利建设项目、水资源管理、河道治理、环境保护及水污染治理、人畜饮水工程管理维护、产业水利基础设施维护、防汛抗旱及水土保湿等服务性工作。

  财政所。承担编制乡财政预决算职责;负责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负责对行政区域内财政资金实施监督;负责协调组织财政收入入库及预算内、外收入综合监管;负责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管及村级财务收支行为规范监管;负责行政区域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的管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聚力提质增效,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项目建设多点发力。紧扣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一批美化、亮化、绿化、硬化项目。加大项目推进和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兑付,2022年白云乡共实施涉农资金项目39个2870.54万元,实施了马马小平坝、解放大半坡、杉树下木都底、里古白岔路口共14.8公里进村道路提质改造,实施了白云、白泥塘、底土、马马等7个村委会产业配套道路建设77.72公里,气象炮台项目建设、太平荞山、小寨等部分饮水工程提质改造、马马村委会小平坝村人饮巩固提升工程顺利完成,抗震安居房建设、低收入人口增收巩固等项目稳步推进,启动集镇冷链物流、农贸市场、农村公益性墓地等项目建设,完成“绿美集镇”规划设计编制,围绕产业发展的水网、路网进一步夯实。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配合县交通局实施2022年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7公里,白云至白寨乡镇通三级公路提质改造项目、30户以上自然村通村道路建设项目(白泥塘村委会下龙潭至白云村委会新发寨村、白泥塘村委会至老旧寨村、马马村委会狗街丫口至雨洒冲村、白团公路至杉树村委会贵州寨三组)、PPP道路提质改造项目(太平村委会皂角树大寨至解放村委会小半坡村、解放村委会鱼乌底村至八家田村、牛碑公路至普机几村、里古白村至新田电站、底土新寨至杉树村委会下木都底)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程度改善白云道路交通现状,完善道路交通网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大松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项目计划实施道路改建、灌溉沟渠、村内栈道水体景观、党建文化长廊、排污等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对大松树村进行设计打造,确保留足韵味、彰显亮点、突出特色、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有序推进。23名回乡干部开展实地调研2轮60余人次,覆盖3个行政村、32个自然村、37个村小组。研究完善白云乡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四支队伍”责任清单》,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回乡干部充分发挥作用。

  2.聚力建管结合,乡村振兴纵深推进

  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目前全乡三类监测对象共126户382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73户250人,边缘易致贫户13户37人,突发严重困难户40户95人。始终坚持和完善动态监测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1]要求,聚焦三类监测对象和低收入人口,紧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继续实施乡、村干部联系帮扶,落实帮扶措施,重点做好产业增收、就业稳岗、扶贫项目运营管护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后续扶持政策,全面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开展。严格贯彻落实《屏边县2022年春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确保环境空气优良率达标。全面落实“河长制”,清除辖区河道内各类暴露垃圾、漂浮物、障碍物及河岸各类垃圾和堆积体等3.5吨。乡级河长有效巡河200次,村级河长有效巡河822次,落实长效管护,努力建设美丽河湖。全面推行“林长制”,全乡林草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管理,2018年退耕还林任务9500亩及2019年退耕还林任务4000亩,全部完成验收,已发放第一、二批现金补助资金319.4万元和种苗资金补助160万元。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增减挂钩项目,省级验收通过地块32个,产生农用地指标153.5亩,长期保持耕种,保证不撂荒、不占用。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通过“爱心超市”、红黑榜评比、卫生集中清扫等形式,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成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400座,新增无害化公厕3座。完成小坝心村、底土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发放水泥1280.55吨用于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惠及全乡8个村委会42个村小组441户村民。

  3.聚力转型升级,产业优化步履坚实

  基础农业稳步增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全乡推广“两杂”品种63450公斤,推广面积42300亩。开展2022年耕地力保护补贴申报工作,核查耕地力保护补贴条件耕地2.9万亩,发放补助资金239.28万元,发放一次性种粮补贴71.32万元。畜牧业稳步发展,生猪存栏10942头,出栏10554头;大牲畜存栏2834头,出栏492头;家禽存笼4.2万余羽;实现畜牧业生产总值2785.8万余元。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发挥林下经济潜力,通过统筹规划、提前储备等方式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探索推广“林果药”产业发展模式,谋划白云生态产业“绿色招牌”,形成“长短、高矮、种养”多种结合的立体增收格局。依托生态优势,积极鼓励明白人、带头人带头发展增收产业,白云乡三叉白芨、石菖蒲林下中草药种苗培育及示范种植项目启动实施,白云乡棕丝加工厂项目计划纳入2023年中信帮扶项目。全乡累计发展阳荷种植2000余亩,巩固棕榈、砂仁、生姜、草果等种植5万余亩,新发展八角种植2000余亩,全乡猕猴桃种植保有面积1000余亩,新型经营主体屏边县润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周边78户农户增收;低海拔地区种植柑橘、香蕉、荔枝、蔬菜等9000余亩;加大“短平快”产业发展项目招商引资和申报,目前在谈万寿菊种植、有机肥加工厂、芭蕉芋淀粉厂等项目有序推进。

  4.聚力民生保障,全力办实事解难题

  扎实推进教育普惠共享。针对1519人适龄就读学生实际,持续落实“两免一补”和教育雨露计划等资助政策,有效推动教育事业公平、均衡、提质发展,确保适龄儿童完成义务教育,白云五中综合楼建设竣工投入使用,白泥塘小学综合楼建设顺利推进,白云幼儿园前期工作顺利开展。全面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兑付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129人39.1万元。逐步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2272户建档户纳入医疗保障范围,配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1个、签约8356人,“三类”监测对象中患有36种大病患者378人,大病救治率达100%。投入115万余元建成白云乡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和发热哨点。加大“两保征缴”,全乡医疗保险参保率98.97%,养老保险参保率99.19%。通过政府救助平台办理临时救助申请112件。强化就业创业服务。配合推送就业岗位,全面引导转移就业,全乡转移就业人数6723人(其中省外就业1363人、省内就业5360人),收到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贴申请材料419份,安置公益性岗位209人。全力做实兜底保障。全乡809户953人享受农村低保,其中,低收入人口整户施保40户79人,兜底保障29户74人。截至目前,发放低保金、残疾人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高龄补贴、临时救助金等共计318.94万元。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选派2批26人次“强边固防突击队”支援金平边境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新十条”要求,坚持以快应变,及时调整思路,扎实、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人性化,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完成3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24691人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乡风文明不断丰富。上龙潭村连续三届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实施了白泥塘村、鱼乌底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建设项目。统筹推进文化活动开展,全年共开展文艺骨干辅导班1次;在全乡8个村委会开展2022年屏边县“苗岭红”文艺轻骑兵理论宣讲暨“戏曲进乡村”慰问演出活动12场次,把惠民演出送进村村寨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使意识形态工作有载体、有抓手。

  5.聚力和谐稳定,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始终坚持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潜心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自觉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建立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村和服务群众等各项制度,逐步使联系群众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认真办理乡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收到的41件代表建议。全年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各类投诉咨询15件,办结率100%;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策回应解读,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途径公开政务信息9条,公共权力运行更加阳光透明,法治建设卓有成效。全力做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做实村级“网格化”治理,努力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机融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兜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年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0次,检查单位和场所50余处,提出存在安全隐患6条,已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道路交通形势严峻,全年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71起,其中死亡4人,受伤27人;查处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1033件,以红河州道路交通安全摘牌整改专项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通过销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宣传查处等整改完成了道路交通安全挂牌乡镇摘牌。深入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收缴枪支201支,目前全乡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实现连续三年无命案发生。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抓实普法主体责任,推动“八五”普法落实落细。白云乡获得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荣誉称号,太平村获得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命名,配齐8个行政村“法治村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3件。全年开展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民法典等宣传活动12期28场次,覆盖群众8000人次。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加强,信访突出问题全面清零,第五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全面打响,顺利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2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2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3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8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5人。在职实有6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5人,财政差额补助65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01.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01.7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296.5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2人。二是基本支出增加,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三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01.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01.7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01.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296.5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2人。二是基本支出增加,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三是项目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01.7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01.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3.6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73.8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2人。二是基本支出增加,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项目支出78.0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万元,主要原因是乡镇工作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支出742.02万元,其中:人大事务支出14.32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609.05万元;财政事务支出24.36万元;纪委监察事务支出3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91.29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府、财政、党委部门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工作经费支出和纪委办案业务方面等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科目支出29.03万元,主要用于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工作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210.07万元,其中:民政管理事务支出58.9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38.36万元;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12万元;抚恤9.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工作经费及全镇职工养老保险支出等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科目支出59.76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7.80万元;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96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宣传员工资福利支出和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科目支出48.08万元,主要用于国土和村镇规划服务中心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工作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6.“农林水支出”科目支出244.41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工作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科目支出68.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23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白云乡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0.18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白云乡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白云乡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24万元,较上年减少0.19万元,下降2.9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9次,共计接待469人次。

  减少原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结合上年度支出情况,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白云乡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95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下降2.9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5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下降2.9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减少原因: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减低车辆运行费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乡镇工作经费项目

  乡镇工作经费项目,预算金额45.5万元,主要用于一是更换办公设备。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民办事,及时完成上级工作任务;二是公务用车维护。确保乡公车正常运行,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会议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群众与时俱进,提高自身水平,第一时间熟悉相关政策知识:充分保障人员,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保障我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促进我乡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增长,切实改善民生,全面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保持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二)纪委办案业务费项目

  纪委办案业务费项目,预算金额3万元。一是用于纪委监督检查办案中产生的各项费用,如:接待、住宿、下乡公车燃油费等费用,保障纪委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用于购买办公设备、办公耗材等费用。保障纪检办案机构日常运转。保持人民群众满意度大于90%以上。

  (三)村委会及村小组工作经费项目

  村委会及村小组工作经费。预算金额29.55万元。一是每个村委会3万元,白云乡8个村委会,共24万元;二是每个村小组500元,白云乡111个村民小组共5.55万元。用于保障村委会及村小组日常工作运转。保持百姓对村委会及村小组服务工作满意度大于95%以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工资福利支出:是指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4.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具体指单位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三公”: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白云乡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8.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7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职工人数增加,人均标准提高。二是村委会工作经费标准在一个村委会2万元的基础上增加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白云乡资产总额3005.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87.96万元,固定资产1717.0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4.3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61.7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