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56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屏边县公安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0
信息名称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本级)预算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本级)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屏边县公安局主要职责是主管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是具有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管理和刑事执法部门,是直接参与侦破重特大案件、处置重大突发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实战部门。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屏边县公安局机关设24个内设机构,包括:政治处、7个派出所、2个监管场所、警务督察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反恐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出入境大队、巡特警大队、指挥中心、网安大队、科信大队、警务保障室。按其性质,分为综合管理机构、执法勤务机构。

  所属单位1个,分别是:

  森林警察大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中央、省、州、县委政法委工作和公安工作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各项安保主线,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坚决防止发生政治安全事件、公共安全事件、暴恐事件、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群体性事件和规模聚集上访事件、重大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事件,为屏边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屏边县公安局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数,因涉及警力配置,属涉密事项。根据云保密函〔2018〕34号文件要求不予公开。

  离退休人员2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9人。

  车辆编制屏边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关于州公安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红车改[2016]54号)的文件要求,保留车辆(保留车辆因涉及警力快速反应配置,属涉密事项,根据云保密函〔2018〕34号文件要求不予公开。)。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343.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3,343.9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比上年财务总收入2,996.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96.65万元),增加347.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同期在职人员同比增加3人,人员经费预算总额增加;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标准由人均8千元增加为人均1万元,所以公用经费预算总额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43.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43.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43.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比上年财务总收入2,996.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96.65万元),增加347.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同期在职人员同比增加3人,人员经费预算总额增加;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标准由人均8千元增加为人均1万元,所以公用经费预算总额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43.9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4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3.9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1.3万元,同比增加11.5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同比增加3人,人员经费预算总额增加;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标准由人均8千元增加为人均1万元,所以公用经费预算总额增加;项目支出4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万元,同比增加17.65%,增加的主要原因处级领导工作经费人均标准增加,所以项目支出预算总额增加。

  2023年屏边县公安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43.9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公共安全支出-公安支出2,615.25万元,主要反映公安事务及管理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90.02万元,主要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和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等方面的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187.83万元,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50.85万元,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比上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996.65万元,增加347.3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单位无此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此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8.84万元,较上年减少3.06万元,下降1.5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1.45万元,较上年减少3.06万元,下降21.0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85次,共计接待2290人次。

  公务接待费预算同比减少的原因是按中央八项规定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减少非必要的公务接待行为,所以公务接待费预算同比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87.39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0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7.39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安局本级预计购置公务用车3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4辆。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同期相比无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重点项目预算共有3项(项目支出因涉密,具体项目略),一级、二级、三级分别为:产出指标-成本指标(时效指标)-2023年预计支出项目预算金额(年底完成项目资金支出)指标值为≧100%,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源是根据年初预算金额设定(根据屏边县公安局项目预算申报计划、财务内控管理及历年项目执行情况设定);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全县人民群众和县委、县政府对社会治安稳定和谐的满意度),指标值为≧85%和≧95%,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源是根据历年省委政法委对各县市社会治安状况调查通报设定;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因涉密具体内容略),指标值为≧100%,绩效指标值设定依据及数据来源:是根据公安机关职责要求及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设定(因涉密具体内容略)。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部门收入)】: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屏边县公安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35.5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37万元,同比上升2.5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同比增加,导致相应的办公费、水电费、培训费用等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屏边县公安局资产总额9,038.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52.57万元,固定资产4,076.8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456.31万元,无形资产1,652.97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71.9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2辆,账面原值25.84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8项,账面原值39.2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18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