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宋文辉率队调研督导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情况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作者:李伟建 杨洪彪发布日期:2023/06/29    浏览次数:

  6月27日,县委书记宋文辉率队到玉屏镇、白河镇调研督导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情况。

  宋文辉深入耕地流出地块,实地督导整改工作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及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农作物种植生长等情况,详细了解整改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宋文辉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保护耕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紧盯时间节点,严明工作纪律,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全力加快耕地流出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日常监管与巡查,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耕行为,以“零容忍”态势坚决遏制新增占耕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倾听群众声音,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和种植收益,因地制宜动员种植合适的农作物,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用心用情向群众宣讲好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全民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宋文辉还到湾塘乡调研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加快人字桥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度,塑造好风貌特色,做好面山绿化,科学统筹安排,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合力把人字桥村打造成为特色亮点鲜明、历史韵味浓厚、人文风情独特的高A级旅游景区。

  县领导宋小鹏、吴先洪参与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会在屏边召开

  6月26日,红河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总结暨动员部署会在屏边县召开。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