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春耕备耕好风景 不负农时不负春

文章来源:新华乡作者:李红霞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眼下,屏边县新华乡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农事,一幅“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春忙图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

  农资保障护民生,护航春耕助生产。春播备耕,农资为先。在集市上,各类农资整齐码放,工作人员正在对商家进行农资打假、涉农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宣传,并对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农资进行检查,要求商家严格保质保量供应。同时,执法人员对化肥、种子、农药进行检查,确保农资的质量和价格。截至目前,新华乡共开展涉农法律宣传10余次,发出宣传资料2500余份,开展农资市场检查4次。

  技术培训保生产,把脉问诊助春耕。多次召开农业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农业专家技术指导到户,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作物、不同生长发育进程,定期上门“手把手”为种植户“开科技小灶”,因地制宜提出技术指导意见,积极推广农业先进新技术,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学习、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技人员、村干部、村民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让大家种地有支撑、有底气,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统筹作业助发展,优化种植促增收。狠抓措施落实,加强技术指导和宣传动员,专题召开会议,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通过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适量种植生姜、金边玫瑰,大量种植万寿菊、四季豆、小米辣等经济作物,逐步减少玉米、荞麦等经济价值较低的种植,有序推进金边玫瑰、四季豆等各类示范基地建设,通过示范引领、专业合作和政策扶持等措施,带动全乡种植结构优化和发展。

  下一步,新华乡将继续紧盯农资市场和技术需求,确保农资保质保量保价格,及时提供农业技术培训,进一步夯实春季农业生产基础,全力以赴做好全乡春耕备耕服务工作,为今年新华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阅读下一篇

小喇叭喊出大安全 安全知识“声”入人心

  屏边县新现镇应急广播节目“北大门”之声坚持将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扎实奏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宣传“音”。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