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科技帮扶省时力 蕉农丰收展笑颜

文章来源:湾塘乡作者:许容珠 董绍勇 杨东锦 熊明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眼下正值香蕉成熟时节,走进屏边县湾塘乡大冲村的香蕉种植园,蕉香四溢,果农们正穿梭在果园里采收香蕉,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600多亩香蕉林郁郁葱葱,一串串个头饱满、色泽光亮的香蕉倒挂在树上,蕉香早已溢满山林,长势喜人。20多名工人穿梭在香蕉园内忙碌的采收香蕉,并将香蕉打包入筐,发运外地。

  今年香蕉地里出现了新帮手“无人机”,它可不是用来拍摄的,而是用来吊运成熟的香蕉。起飞、悬停、上货、吊运、卸货……行如流水的一番操作,约百斤重的香蕉在农业无人机的作用下轻松完成了搬运。湾塘乡的耕地以山地为主,以前种植出来的香蕉都是靠人工或者是马驮,运输成本高,而农业无人机投入使用后预计可节约运输成本60%—80%。

  据了解,农业无人机当次可吊运50公斤左右的物品,一天至少能够运输100次。此次丰收的香蕉,亩产量高达2000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亩产值可高达4000元左右,全村600多亩的香蕉收入能达到100万元左右,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能。

阅读下一篇

情系一老一小 守护朝夕美好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他们送上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