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小小”劝导员 扛起乡村交通“大”安全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湾塘乡作者:丁羲 杨皓钦 杜欢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屏边县湾塘乡各交通劝导站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湾塘乡现设“湾塘加油站屏麻公路9km+900m处”“水厂方向湾塘公路1km处”“钢筋桥方向屏麻公路K12+300M处”三个交通安全劝导站,每个站点均由2名派出所民警和4名乡政府工作人员组成劝导员分队,主要职责是进行乡村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违规纠违劝导和对轻微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以“定点查处+流动巡逻”“集中整治+错时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围绕重点路口路段、重要时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对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农用车及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并向驾驶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在现场,民警正在对查获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予以教育警示,耐心地向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解答相关疑惑,并督促违法行为人签署《屏边县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确保“纠正一起、教育一人”。据了解,除了定期在每周二开展活动,劝导员在工作之余也会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特别是非机动车驾驶员发放“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提升大家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同时,各劝导站还将“警保合作”与“车管服务”融为一体,将便民利民措施向农村延伸,把“人保服务”与交警部门交通安全管理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联合管理、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 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白云乡立足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对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多方合力,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做到防患于未“燃”。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