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耕好希望田 共护粮食保安全

文章来源:县委宣传部 新现镇作者:万值宇 李莹瑞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次数:

  近日,屏边县新现镇机关党总支与水田村党总支党员联合开展了“七一共耕希望田,共护粮食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聚焦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到插秧种田活动中,用沉浸式体验扛稳抓实保护耕地的责任担当。

  在新现镇水田村委会,微风习习,青翠欲滴的稻谷随风摇曳,翻滚出一副美不胜收的画卷。几台挖机、翻斗车正有条不紊进行着翻耕、拉土等工作。一台台水田地经过一段时间的清理、整治,已经完成了耕种准备。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卷起裤腿,脱掉鞋袜走进田间,拿着分发好的秧苗开始了劳作。

  仓廪实、天下安。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是新现镇开展耕地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新现镇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提升广大村民群众对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紧盯耕地保护任务要求,结合各村实际,制定“一村一方案”,倒排“工期”精准开展工作。坚持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镇级耕地保护工作专班,明确了各村耕地保护包保领导、联络员,统筹新现镇干部职工组成的小分队和各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力量,扎实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

阅读下一篇

和平镇开展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7月7日上午,屏边县和平镇在和平村委会芦差塘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应急联动、应急救援等综合能力。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