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之窗

“火辣辣”的致富路

文章来源:和平镇 县融媒体中心作者:王思超 赵俊 施九迎 杨皓钦﹤实习﹥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屏边县和平镇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底咪底村实际,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辣椒种植,进一步拓展农业产业种植种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周某某的地里,7、8个工人正在忙着种植辣椒,有的散苗、有的栽苗、有的浇水,一片热闹的春播景象。周某某介绍,去年村民种植辣椒,亩产值达7000多元,比起种植玉米收入翻了好几番,今年他就把家里的7亩土地种植辣椒,来促进增收。

  引进企业保底收购的同时,底咪底村还成立了屏边垣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的新路子。公司成员周某某介绍,除了常规的食用辣椒,公司大力发展的还有工业辣椒,村里种植辣椒最多的一户在16亩以上,该品种价格稳定,收益也很可观。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推进中药材等“短平快”产业种植,不断提高村民的收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和平镇底咪底村委会种植辣椒的村民达到了30余户,占全村户数的三分之一,种植规模突破130余亩,预计收入可达1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新华乡:学雷锋庆“三八”,植树添新绿,巾帼绽芳华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巾帼植绿,美在新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屏边县绿美行动计划落在实处。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