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文章来源:县市场监管局作者:袁菲菲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三月春光好,春耕备耕忙。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连日来,屏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肥、地膜等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以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品种,加大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频次,督促农资批发商、专卖店、个体经营者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把质量进货查验关,规范建立进销货台账,严厉打击主体资格不合法、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虚标含量、价格欺诈、标识标注不规范、无质量合格证明等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

  多渠道、多载体发布《关于规范农资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开展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做好明码标价工作,提高价格信息透明度,切实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加强对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切实维护好农资市场价格秩序。

  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进行计量惠民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面对面”“点对点”宣传讲解相关知识,普及定量包装的专业知识和防计量作弊常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分析研判农资监管重点、焦点问题,及时处理群众维权投诉,化解价格矛盾和纠纷,切实维护企业和农民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主体115家次,发放《关于规范农资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100余份。对于个别商户未悬挂营业执照、索证索票不规范等行为已现场责令整改。

阅读下一篇

用好“加减法”答好“民生卷”

  近年来,屏边县人大常委会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注重用好“加减法”,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