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发放冬春救助物资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帆 郑苇发布日期:2024/01/09    浏览次数:

  1月5日,屏边县举行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切实做好全县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据了解,2023年屏边县遭受霜冻、干旱、风雹、洪涝等9次自然灾害,7个乡镇15738人群众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200万余元,其中玉米、稻谷、砂仁等农经济作物经济损失2500万余元;民房受损620间,经济损失430万余元;乡村道路损毁阻断,经济损失1470万余元;水利设施损毁8处、堤防240米,经济损失833万元,给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屏边县积极争取中央、省、州、县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春冬救助等救灾资金329.4万元,帮助解决受灾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救助物资发放过程中,屏边县按照已确定的2023年需救助对象制定物资分配方案,严格规范程序,安排专人负责。此次发放的春冬救助物资主要有棉被、棉大衣、衣服、毛毯共计1351件。下一步,屏边县将加强对各乡镇救助物资发放工作的抽查检查,确保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杜绝物资缓发、滞留、优亲厚友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切实把救灾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多措并举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2023年以来,屏边县持续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重点抓实抓紧病媒生物防制,多措并举开展蚊蝇鼠蟑、蠛蠓(小黑虫)、臭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