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屏边县人社局坚持关口前移 为群众“家门口”化解劳资纠纷

文章来源:县人社局作者:王永杰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为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欠薪逃匿”等违法行为,维护地方社会稳定。9月7日,屏边县人社局“流动仲裁庭”再次整装启程,前往县内某工地开展劳资纠纷调解工作。在听取项目总包及农民工双方陈述后,仲裁庭坚持“案前调解”优先办案模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快速妥善处理了该起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并对项目总包相关人员进行普法宣传,积极促使双方签订了工资支付协议。

  为不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见行动、出实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能力和水平,屏边县人社局结合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方式,开设“流动仲裁庭”,推动调解仲裁工作关口前移、下沉服务,实现群众“家门口”维权。对涉及用工双方争议较大的劳资纠纷案件,为方便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依法维权,减轻当事人诉累,提升劳动仲裁案件处理质效,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深入群众,主动为民服务,方便群众“家门口”化解纠纷,将日常的“坐堂问案”转变为“上门服务”模式,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一线宣传、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同时,通过“以案代训”方式,开展人社领域法律法规宣传,逐步提高群众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认可度,引导群众依法处理劳资纠纷,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屏边县人社局“流动仲裁庭”成功调解劳动争议案件7起,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打好为民实事“四张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屏边县妇联积极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开展实践活动同推动民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实践活动成果真正惠及民生、温暖民心、顺应民意。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