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应急知识进景区 真实演练强技能

文章来源:县文旅局作者:周文开 白有文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帮助景区从业人员掌握必要的应急逃生和救护知识,3月22日,屏边县文化和旅游局、屏边县红十字会深入大围山景区开展地震逃生和应急救护知识实地培训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共计30余景区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县文旅局分管安全工作人员、县红十字会有关人士到场指导,培训老师围绕地震逃生、应急救护知识二个方面分别做了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应急演练。地震逃生演练模拟开会期间发生地震场景,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按照震时就地避震、震后紧急疏散的演练方案严格进行,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应急救护操作现场,专业老师进行了伤口包扎、体位转移、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操作程序的演示后,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进行了模拟操作,掌握了基本救护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了屏边县大围山景区从业人员的防震避震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提高了景区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保障其生命财产安全,为游客营造更加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

阅读下一篇

发挥产业助农“新技能”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屏边县供销社践行为三农服宗旨,严格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增收、提质量”的总体要求,开展乡村流通人才培训班,发挥产业增收的支撑带动作用,培植更符合屏边发展新型产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