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诚信315 屏边这里“火”了

文章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市场监管局作者:陆俞锦 周芸竹 松俊羽 余万萍 雷国元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屏边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上门服务、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消防产品联合专项检查行动,从源头“拦截”生产、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详细查看了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消防产品认证书,并现场对各类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和型号信息等进行了逐一核查。

  检查组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对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性能检测、查看产品质量等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从售卖源头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当天,屏边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开展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在屏边县新现镇石洞村鑫麒矿业有限公司废弃石场,执法人员将依法收缴的烟花爆竹、药品、化肥、电线等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按照不同属性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原则,采取碾压、填埋、烧毁等方式进行销毁,杜绝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再次流入市场。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物品主要为执法人员查获的侵权假冒伪劣烟花爆竹、药品、化肥、电线等四个大类,货值金额达3.5万余元。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充分彰显了屏边县监管执法部门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决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信心,有力震慑了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知假打假的意识,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下一步,屏边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环节监管,切实做好2023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让消费者吃得放心、买得安心,促进市场经济良性发展。

阅读下一篇

重拳治逃 为农民工保驾护“薪”

  近期,屏边县深入开展欠薪隐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信访维稳和普法强基工作,重点对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执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