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纪检+普法”同向发力 筑牢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县司法局作者:袁凡惠 陈付辉 杜应香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屏边县纪委县监委“纪检+普法”同向发力,深入全县各行业监管部门及乡镇,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用好监督“锋利剑”。组建1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聚焦建筑工地、交通安全、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领域,对全县7个乡镇和20个行业监管部门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充分运用“2+1+1”监督联动机制,整合监督力量,严抓关键环节,督促压实行业监管部门责任,保障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用好普法“助推器”。积极探索“纪检+普法”的工作模式,在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与企业、建筑工地、各行业监管部门及乡镇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交流,面对面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行业监管部门及乡镇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以有力监督切实保障行政执法权力规范运行。

  用好整改“手术刀”。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5个问题,通过现场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等,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专人整改、逐件对账销号。同时,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安全生产问题线索,对各单位处理涉及安全生产领域投诉办理情况实施监督,坚决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走形式、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严格监督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监管覆盖到位、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下一步,屏边县纪委监委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助推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水岸共治齐步走 清河行动正当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开展好护河行动,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返回上一篇